最是人间留不住

影帝为了复婚,追了我八条街

「林小姐,您前夫接受采访说,你们已经复婚,感情很好,您能回应一下吗?」

 

「不可能!我林旋下半辈子就算是跟狗过,也不会跟他复婚!」

 

「汪!」


1.

 

一接起,电话里猝不及防传来一声狗叫声。

 

我顿时惊呆了。

 

郑硕什么时候变成了一条狗啊!

 

我差点儿就笑出了声,为了掩饰自己,硬生生地憋成了哭声,「郑硕……你脑子没事吧?」

 

「你不是在采访里说,下半辈子跟狗过吗?」

 

所以他这是在扮演狗?

 

一代影帝能屈能伸,真是佩服。

 

这下我可憋不住了,笑出了声。

 

我现在就是后悔!

 

只拉黑了他一个号码,忘了他还有别的副号。

 

笑完,我又严肃地教训了他一顿,「都说前任应该像死尸一样在列表里躺着,你还是前夫呢,就更该安静。」

 

离婚后别再互相打扰了不成吗?

 

「可是林旋……我想你。」

 

他低沉的声音在我耳朵里盘旋,我吓得浑身一抖。

 

我察觉到他是喝醉了酒后耍的酒疯,厌恶地皱起眉头。

 

「郑硕,你有完没完?」

 

当初我要离婚时,郑硕也是这样挽回我。

 

可是一切都晚了。

 

「璇璇,是我对不起你。」

 

是的,郑硕从一开始,他就对不起我。

 

2.

 

我和郑硕的词条已经爆了。

 

在圈内离婚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只是对于粉丝却是大事。

 

「我磕的CP就这么be了!」

 

「哈哈哈,恭喜我家哥哥恢复单身,继续独美!」

 

「两人的路人粉,可惜了,看着郎才女貌的。」

 

挂掉他的电话,再次拉黑后,已经是深夜。

 

我刷着微博,看着网友的评论感觉无聊。

 

我想起我们的过去。

 

可笑,他道歉得太迟了。

 

我和郑硕的故事还要从高中说起。

 

我和他同属一个年级,他是耀眼的校草。

 

而我当时还只是个万千普通女孩中的一个,在人群中默默地仰望着他。

 

高二那年,郑硕这颗耀眼的星星竟然向我表白了?!

 

我凌乱了,不知所措,就这么带着崇拜他的心,懵懂地开展了一段恋情。

 

但是他和我在一起并不是真心的。

 

那段时间郑硕和他的初恋分了手,恰逢初恋有了新欢,他却不甘落后,也想找个新欢。

 

而我就这样「幸运」上位了。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大学分了手,最后又在娱乐圈相逢。

 

相逢后的我们才携手走进了婚姻。

 

3.

 

不过往事的不堪我是怎么知道的呢?这还得从我去年遇到了他那个初恋开始说起。

 

郑硕的初恋是如今一档著名访谈节目的主持人,徐希怡。

 

去年我上他们节目,私下聚餐时,徐希怡主动和我谈起了郑硕。

 

「恭喜啊,你和郑硕都修成正果了,不过我还记得他当初对我穷追猛打的样子。」

 

情敌上线,我忍不住对她这个绿茶性味挑眉表示不能理解。

 

「我知道他有初恋,但是相比过去,我更看重的是未来。」

 

彼时我对郑硕付出的全是真心,甚至认为我们会有美好的未来。

 

我并没有因为她的挑衅而对郑硕产生质疑。

 

「你还不知道吧?之前他找你谈恋爱是因为我。」

 

徐希怡洋洋得意。

 

而我一瞬出了神,她告诉我郑硕是如何挽留她的。

 

「你只不过是我的一个替代品而已。」

 

徐希怡字字诛我心。

 

即使我主观上不愿相信,但是当年很多细节都与她说的一一对应上了。

 

我这才反应过来,十八岁的郑硕余地一点儿也没给我留。

 

我自嘲一笑,没想到我喜欢的人竟然这么卑劣。

 

我算什么?笑话?

 

我林旋就算再不堪也不会给让别人当做笑话!

 

可彼时我与郑硕已经结婚,就连爱情的结晶也即将卸货。

 

可理智告诉我,我不能接受他对我的欺骗!

 

于是我就策划了一场……去父留子!

 

闪婚闪离,绝不拖泥带水。

 

正好郑硕风骨俊秀,在众多明星中也是超群绝伦的。

 

借助他基因生下孩子也不错,此后老娘再也不相信男人的鬼话连篇了,带着孩子过上潇洒人生!

 

别提有多爽快了。

 

不错,我是利用了他,可这也是他欠我的。

 

一报还一报,我们也就两不相欠了。

 

七年前的债,七年后我们两清!

 

3.

 

离婚的事还闹得沸沸扬扬,可我也不在乎了,只想着快点儿养好身体,复出赚奶粉钱。

 

有了孩子后,我发现奶粉钱也是一笔昂贵的支出,这靠我以前的老本根本啃不够几年。

 

可偏偏郑硕要和我打官司?

 

「郑硕,你有病吧?」

 

「我才没有,我就是想要孩子的抚养权。」

 

孩子的抚养权?我心头一紧,感受到了威胁。

 

孩子是我十月怀胎,千辛万苦生下的,凭什么他一言一语就要和我抢抚养权?

 

他配吗?

 

「郑硕,我警告你,不要自不量力。」

 

「自不量力吗?林旋,你忘了孕期里是谁陪你孕检、买孕期用品、练瑜伽……」

 

他列举了一大堆。

 

而我也承认,在我怀孕期间,他确实做到了一个丈夫的责任,比如……停下手头上所有的工作来陪我。

 

这还是在他事业的上升期。

 

当初的我还有段时间沉浸在他的温柔乡里,可是在想到他以前卑劣的行为后又很快下头了。

 

「郑硕,我们都清楚,你对我只是玩玩而已,又何必那么认真呢?还不如我们相忘于江湖呢。」

 

他挑眉一笑,「谁说我是玩玩的?」

 

我疑惑皱眉,只见他突然抱住了我,把头抵在我的肩膀上,用他那低沉温柔的声音说,「林旋,我爱你。」

 

我立马挣开,随即用力地将一巴掌落在了他的左脸颊上。

 

企图让他清醒清醒。

 

「郑硕,别在我这发酒疯。」

 

爱?他懂爱吗?只不过是口头上骗骗小姑娘罢了。

 

「我已经二十七了,已不再是当初十七岁的我了。」

 

即使他眼眸情深,可我依然忘不掉十年前他冷漠说不喜欢我的眼神。

 

不久,他便冲动地上前,抓住我的下颌,微微低头与我嘴唇交合。

 

「林旋,为什么我们不再试试呢?」

 

他霸道地拥吻住我,我一开始想反抗,可是随着吻越来越深,我情不自禁地沦陷其中。

 

我甚至能感觉到我的心在热烈地跳动着。

 

吻到不能自拔,我反应过来时,我们俩已经赤裸地纠缠在床上。

 

地上杂乱的衣物证明我们刚才的翻云覆雨。

 

我缓缓闭上眼睛。

 

今晚放纵,就当是最后一次了。

 

4.

 

清晨阳光暖和,透过窗户照射在床上。

 

我起床伸懒腰,郑硕忽然走了进来。

 

「你怎么还没走?」

 

大清早的,他竟然还在这?

 

「怎么样?昨晚睡得好吗?」

 

他笑容灿烂,问候着我。

 

看到他这张脸,我就没声好气,「郑硕,这是我家!麻烦你赶紧滚出去!」

 

「喂,昨晚我们才……」

 

「昨晚什么?我都忘了。」

 

我这典型的吃抹干净不认人的嘴脸,耍赖起来理直气壮。

 

我太清楚昨晚只是两人的激情,肾上腺素的问题,不必当真。

 

郑硕瞪大眼睛,没想到我来这一出。

 

下一秒我就把他给踢出门了。

 

一时间,世界都清静了。

 

但是晚上,我和郑硕又上了微博热搜。

 

「林旋和郑硕疑似复婚」的词条特别瞩目。

 

我点开一看,发现是早上郑硕被我赶出门的照片。

 

我惊了,狗仔都已经蹲守在我家门口了吗?

 

经纪人连环call我,一接起,对面破口大骂,「林旋,你不是说断干净吗?怎么又和郑硕牵扯到一起了?」

 

这离婚、复婚接连上热搜,词条多得数不胜数。

 

就连我采访的视频也被搬运出来反复鞭尸。

 

「说不在一起却又在一起,谁知道他们说真说假的啊,说不定是人小两口闹别扭啊。」

 

「这一对怎么那么多事儿啊?要离就离,要在一起就在一起,咋这么多戏呢?」

 

「炒作吧?这也太明显了。」

 

「啧啧,现在看到他们的名字就烦了,要是没新闻可以不上。」

 

……

 

点开评论,拉下来全是骂骂咧咧的。

 

我冤枉啊,一时没想到有狗仔在外边。

 

5.

 

郑硕还敢到我家来。

 

还想事情闹得不够大?

 

「大哥,你不知道外面有多少记者蹲着呢?你存心是想害我吗?」

 

我用充满幽怨的眼神盯着他,觉得今晚过后我必须要给我的门锁换个密码了。

 

不然某些人真的是太过猖狂了。

 

「你信不信我可以告你私闯民宅!」

 

我瞪住他,企图恐吓住他。

 

没想到他不怕,反而还往前向我走近。

 

看到他不怀好意地靠近,我紧张到后退。

 

他凑近了些,笑了笑,「你去告啊,我也可以对外说是你始乱终弃,睡了我……」

 

后面的话一听就不堪入耳,我赶紧捂住他的嘴。

 

「郑硕,我还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

 

「睡了一觉又怎么样?你一个男人这么小肚鸡肠的,好吗?」

 

我责怪他反复提起这件事,好似他被伤得有厉害。

 

「总好过你睡了还装不记得好吧?」

 

他拿捏住我了。

 

「你到底想怎么样?」

 

这么死缠烂打,可不是他郑硕的风格。

 

「林旋,我们再试一次吧,重新在一起。」

 

「我保证,我会好好对你的。」

 

「我爱你。」

 

他眼神中充斥着诚恳,情话不经意间就脱口而出。

 

我承认,我在听到情话的那一瞬间,心漏跳了半拍。

 

我对他还会心动。

 

只可惜,我却不敢触碰他话语的背后。

 

究竟是爱我呢还是只是为了耍我。

 

「郑硕,其实吧你这么死缠烂打,就是为了弥补十八岁犯下的错误吧,你觉得亏欠了我。」

 

「但是我已经不需要这种弥补了,你这样只会让我觉得我很可笑,被你耍了之后还要配合你演戏,让你觉得你得到了心灵上的救赎。」

 

我没有那个精力了。

 

我仰头长叹,「我累了,放过我吧。」

 

郑硕反驳,「不是,林旋,我不是因为愧疚。」

 

怎么不是呢?

 

在我生下孩子后,我和他把事情都摊开来谈了,并且提了离婚。

 

他二话不说便答应了。

 

那时候的他满脸愧疚,「林旋,抱歉,我不知道那段过往对你来说有这么大的伤害。」

 

他没有坚定地选择过我,而是一次又一次地放开了我的手。

 

我轻笑一声,只觉得自己很讽刺。

 

「别假惺惺的了。」

 

这一次,我不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