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人间留不住

顶流公开和我这个末流的恋情后我方了:你要不要听听你自己说的啥?

渣男劈腿后迅速认爱,我真心付出的三年全当喂了狗。

 

可是渣男前任却买通营销号,放出我和顶流恋爱的假消息,企图让我背负炒作的骂名。

 

没想到顶流迅速承认。

 

“没错,这不是谣言,我和林虞在一起了!”

 

我:“???”

 

1.

 

微博服务器瘫痪的那一天,我有幸目睹了全过程。

 

我的名字高高挂在热搜榜上第一,还和一个人牵连甚深。

 

宋尧!

 

这位娱乐圈的顶流,竟然公开承认和我的恋情?!

 

作为当事人的我一脸懵。

 

我什么时候和顶流谈了恋爱?难道是在梦里?

 

作为娱乐圈边缘地带的小喽啰,我连顶流的边都还没挨过。

 

现在却因为绯闻被绑在了一起!

 

这次事情的起因是我谈了一场恋爱,还被劈腿的渣男和小三恶心到了。

 

【她/他是我这一辈子最心动的对象,我要和她/他携手共度余生。】

 

这是他们的公开文案。

 

这一句话,把我真心付出的三年全盘否定。

 

这还不算完,渣男前任又一个骚操作让我猝不及防。

 

他们买通营销号,放出我和宋尧谈恋爱的假消息。

 

其目的不过是为了先声夺人,营造我移情别恋,卖身求荣的假象!

 

好将分手的过错全都推给我!

 

可恶!

 

无语的是,无脑的网友竟然相信了!

 

我属于圈内少见的纯天然氧气美女,我觉得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要靠实力出圈。

 

没想到入圈后有颜有身材也会被人嫉妒,造谣我微整靠美貌勾引人,这就算了,因为这件事被推上风口浪尖是我没预料到的。

 

我,十八线,他,顶流,想想也不可能在一起啊?

 

几天以来,我承受着一场无休止的辱骂,评论区的留言根本不能看,全都不是什么好话!

 

【林虞,就算你要炒作也换个人好吧?请勿cue我们家哥哥!】

 

【你配得上我家大名鼎鼎的流量王吗?一个名不经传的小糊星,真以为星星能够碰着月亮啊!】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想红想疯了吧你!】

 

看着来自顶流的脑残粉和一些路转黑的谩骂,我抑郁了。

 

不愧是谈了三年的对象,一下就捏住了我的咽喉,把我逼入了绝境。

 

这等龌龊的心,真是令人厌恶!

 

【林虞,现在这个滋味怎么样?为了火真是不择手段啊,不愧是你。】

 

渣男嘲讽的意味深长,字里行间都能看出他的兴奋了。

 

也不看看这个绯闻是谁先挑起来的。

 

看到他那丑恶的嘴脸,我真想穿过网线到他面前把他暴打一顿,并且问问过去的自己,到底是怎么瞎眼看上这个渣男的!

 

我嘴硬,不甘示弱回道【是真的哦-微笑表情】

 

【你能够得上他?哈哈哈!】

 

【林虞,你要是和他在一起了,我tm直播吃翔给你看!】

 

他心知肚明这个绯闻是怎么来的,所以一度拆穿了我的谎言。

 

他的嘲笑声迅速漫过我的大脑,令我怒不可遏。

 

分手后没及时删除,还让他反过来恶心我一顿,真是糟心。

 

这样的垃圾就不该出现在我的列表里,眼不见心不烦,我马上把他关进了小黑屋。

 

逞强怼完一时爽,这夸大的话说出口,要怎么收回啊?

 

我把手机关机钻进被窝,不想面对自己逞强的后果。

 

这异样的感觉令我不安,怕是有更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两个小时后,门口想起了急促的敲门声。

 

2.

 

我战战兢兢穿上拖鞋蹑手蹑脚走到门口,透过猫眼往外看去,是一个黑口罩黑鸭舌帽全副武装的女孩子。

 

“快开门。”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我才放下心。

 

岚姐边摘口罩边拿犀利的眼神吓唬我。

 

“微信你不回,两个电话都关机,真有你的,下次再这样我锤死你!”

 

“岚姐,那晚上谩骂声太多了,我幼小的心灵承受不住。”

 

我试图通过撒娇让我的经纪人放过我。

 

“好歹你也是个艺人,这点心理承受能力都没有。我来是想问你,你什么时候和宋尧谈恋爱了?我们怎么不知道!”

 

我一脸懵。

 

“岚姐,我们天天在一起,我把你当亲姐,有事儿怎么会瞒你呢?那是那个渣男放的假消息。”

 

我边解释边往客厅沙发上一窝,实在不想提这件事。

 

岚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说他啊?”

 

我无奈地点点头。

 

岚姐叹了口气,随后想到什么一样开始一惊一乍。

 

“不对啊,你骗我呢!宋尧发微博承认了,你自己看。”

 

岚姐一副“小样儿,还不说实话”的表情把手机递给我。

 

【没错,这不是谣言,我和林虞在一起了!】

 

这是宋尧半小时前发的微博内容。

 

我炸了,惊的挺直了腰板。

 

岚姐说放出消息后微博热搜都是我和宋尧,宋尧发微博后更是一度让服务器瘫痪,直到刚才才恢复。

 

我慌忙打开自己手机,微博打开就是消息99+,其中还有跟我同属十八线小艺人姐妹们求八卦的私信。

 

令我意外的是,我还涨粉50万,虽然都是来骂我的。

 

“岚姐,我说真的,我真没跟他在一起。”

 

“我捋捋……”岚姐一副认真的样子。

 

“如果没有关系,宋尧为何主动帮你澄清,他冒这么大风险干什么呢?”

 

岚姐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我摊开手表示无解。

 

“岚姐,你等会儿,我打个电话。”

 

看岚姐一副摸不着头脑的表情,我思考了一会儿,走上阳台拨通了那个许久不联系,放在通讯录积灰的电话号码。

 

3.

 

对方秒接也是吓了我一跳,没想到这个手机号他还在用。

 

“林虞,你终于打电话来了。”

 

话语中甚至带有一丝笑意,他似乎早就猜到我会打电话来。

 

“宋尧……”

 

我艰难开口。

 

没错,对面是如今娱乐圈的顶流宋尧。

 

我小心翼翼地试探,“宋尧,你发的那个微博玩笑开大了吧。你这样做不怕毁了你的事业吗?要不还是删了吧?”

 

毕竟耽误了他的大好前程,我会不安一辈子的。

 

“删?”他反问的语气异常强烈。

 

我有些疑惑。

 

“嗯,删掉。我不想被人误解我蹭你流量一些有的没的。”

 

“林虞,这么多年过去,你联系上我不先问我过得好不好,上来就直奔主题,不愧是你。”

 

我也懒得和他解释那么多,没好气地耍赖,“删了吧删了吧,求你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分钟。

 

“宋尧?还在吗?”我紧张地询问。

 

“还活着呢,”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我差点把手机摔了。

 

“删是可以删。”宋尧顿了顿接着说,“只是先澄清后删除,怕是居心叵测的人更会添油加醋拿来做文章,到时候看你有几张嘴能说清楚。”

 

“可我们真的……”我努力想和宋尧撇清关系。

 

“林虞,你也不看看现在网上对你是什么评价,如果没有我的帮助,你就彻底全网黑了。”

 

宋尧打断了我的话。”

 

他在帮我?我瞪大眼睛。

 

好像是这样,如果没有他的那条微博,我怕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甚至可能从此要在娱乐圈销声匿迹了。

 

别的不说,至少能狠狠打脸渣男,想想都觉得爽。

 

“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呢?小胖子!”

 

我脱口而出他小时候的外号,有一瞬间的错愣,但很快改口为,“宋尧……”

 

电话那头瞬时响起了笑声,这个笑声里,有多年前的宠溺,也夹杂着几份生疏。

 

4.

 

我和宋尧算是两小无猜,青梅竹马。

 

之所以有“小胖子”这个外号,是因为当时宋尧的体型较同龄人大,加上吃的又多,体重一路飙升。

 

不过我和他打架,往往都是我略胜一筹,他很是不服,一直想着要怎么样打赢我。

 

可是男生仿佛有种魔力,成长像是一瞬间的事。

 

青春期的宋尧声线变得开始有磁性,身高从矮我半头长到我站在他身边只到胳肢窝。

 

宋尧还爱上了运动,减重之后的他一度风靡整个高中。

 

但有次因为一个女生,我们闹僵了,也就这样走散了。

 

后来毕了业,我进了娱乐圈,半年后他也入了圈。

 

可能天赋异禀,可能吃苦用功,可能遇到贵人相助,宋尧入圈一年就和炙手可热的当红花旦搭戏,虽说出镜不多,但凭借此剧迅速出圈。

 

随后代言演戏通告蜂拥而至,他的星途越走越广。

 

惭愧的是,我这个“前辈”一直不温不火,演的都是无足轻重的小角色,是个小透明。

 

在任何人看来,我们都像两条永远不会交汇的平行线,没想到会因为渣男造谣硬生生交汇。

 

网络上一片谩骂,我这颗小心脏真的受不了啊!

 

“我就是一个普通十八线,宋顶流,求求你,你还是放过我吧!”

 

我的姿态都已经这么卑微了,我想他会念在我们的旧情放我一马吧?

 

可他偏偏不。

 

“你都说你是十八线了,那我这个顶流配你,你怎么还一脸不情愿的样子啊?而且这才过去多久,你就涨了50万粉了吧?你劝我前要不要确定一下你们公司是什么想法?”

 

我看向坐在沙发上正在回消息的岚姐。

 

岚姐一直很照顾我,我发展得不温不火也从来没给我甩脸子,如果这次能让我翻身,她一定比我还开心。

 

我又想起宋尧那张脸。

 

他这个顶流配我绰绰有余,可做顶流的女朋友哪儿那么容易!

 

我紧紧咬着嘴唇,拒绝的话难以说出口。

 

“你不用担心我,如果因为恋情掉粉甚至塌方,我不在乎。粉丝和艺人是双向奔赴的,我一直强调我的粉丝要理智追星,我希望她们是喜欢我,认可我的演技,肯定我的人品和艺德才关注我,如果拿我当臆想的对象,这种粉丝不要也罢。”

 

宋尧像是我肚里的蛔虫把我猜得透透的。

 

能说出这样的话,宋尧确实有实力,不用在意外界的眼光,自由随心选择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羡慕啊!

 

“那你这样做是图什么?”

 

宋尧为什么要追着帮我呢?

 

我们这么多年没联系,何况当年我们闹得关系挺僵硬的,怎么就突然破冰了呢?

 

这个疑问萦绕在我心头。

 

“为了二十多年的友谊,行了吧!”

 

他说的浅白,但语气沉重,听的我心头难受。

 

可我天生不懂煽情,在氛围尴尬的渲染下,冒昧地问了一句。“宋尧,我是不是该说声谢谢你?”

 

“你说呢?”

 

“谢谢……”

 

5.

 

和宋尧的“恋情”公开后,我的商务合作质和量都在飞速提高,粉丝数量也是直线上升,甚至还有少量cp粉。

 

宋尧就惨多了,粉丝数量骤减,甚至不及以前的一半。

 

但他不在意,也安慰我无需在意。

 

看来,和顶流谈恋爱的好处还是有的啊!

 

我本来想拒绝这些合作,但岚姐跟我说挣的是我之前的十倍。

 

我那努力自食其力的信念瞬间熄灭,眼睛闪烁着亮光看向岚姐。

 

“接!”

 

这要是不接就不是人!

 

我很有骨气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我的档期被排得满满的。

 

我也因此躲过了和宋尧的一次次约见,因为那次闹掰,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我觉得我们现在还是不要见面好了,各自忙工作,等到一段时间后就官宣分手。”

 

我连分手的内容都已提前想好了。

 

“因两人性格不合,加之工作繁忙,现决定还是做回朋友。”

 

我兴致勃勃地和宋尧说了我的点子。

 

本以为会得到赞赏的,但是他却在电话那头冷不丁地嘲讽一句,“朋友?我看是敌人差不多!老死不相往来那种。”

 

小屁孩做了顶流怎么还是当初那个打输了架的小孩脾性呢?

 

“我们又不是真的情侣,哪有到那种地步啊?像我和严冕……”

 

我多嘴提了一句渣男前任,意识到不对后立即封口。

 

宋尧又不知道我和他之间的事,还是不要让他知道好了。

 

“林虞,你很喜欢……他吗?”

 

他?严冕?

 

宋尧怎么会这么关心我的事情啊?